會務訊息
媒體報導
回首頁
 
 

明師高徒計畫啟動 追求年薪百萬

公告日期:2013-10-17 
明師高徒計畫啟動 追求年薪百萬 
時間:2013/10/14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聞引據: 採訪

勞委會14日正式啟動「明師高徒」計畫,希望今年號召250位師傅參與,協助500位青年練就一身好武藝。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提升台灣18到29歲非在學的未就業青年專業技術能力,今天(14日)正式啟動「明師高徒」計畫,請來25項傳統技職的名師,像是顧客群不乏政商名流的西服製作老師梁冬富等,要協助青年取得一技之長,未來年收入將有機會挑戰新台幣百萬。

  為協助待業青年具備更豐富多元的職場生涯規劃,勞委會14日宣布,正式啟動「明師高徒」計畫,邀請隱藏於台灣民間10人以下或是自營的事業單位,像是西服手工製作、製鞋業、廚師和板金工等25項傳統技術的名師,教導青年為期最多2年的訓練課程。這段期間勞委會將對師、徒兩人各提供每個月新台幣5千和1萬元補助。

  勞委會副主委郝鳳鳴表示,只要青年能夠努力學習,未來就有機會在這些行業建立屬於自己的權威。他說:『(原音)會有所謂的夕陽產業,都是因為年輕人沒有辦法進來,我們如果能夠把這個計畫,好好的來推動,會讓大家以為夕陽產業的行業,會因為年輕人樂於投入,從日落的產業變成日升的產業。』

  在西服手工製作業超過半世紀的老師傅梁冬富,顧客群不乏政商名流,前總統蔣經國、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甚至是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也都曾穿過他所製作的西服。梁冬富說,年青人想學得這項技術,一定得要揚棄每天工作8個小時的觀念,6年後,他敢打包票,年收入百萬絕對不是問題。他說:『(原音)我們用6年的時間,打造一個自我,你可以放心,絕對可以拿到百萬年薪。百萬年薪怎麼來?每個工作人員都要想好,這個錢絕對不是老闆給你的,你要產生你自己的價值。』

  才剛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的廚師溫國智,也加入了這項培訓青年人的計畫。他認為,從學校畢業之後才是開始,只要設定目標和日期,最終一定會完成自己的夢想。

上一篇回目錄頁下一篇
 
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4號
電話:02-2706-1397  傳真:02-2705-2079  E-mail:tf931019@gmail.com
訪客人數:          網頁設計‧大傳數位科技‧服務專線:04-2473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