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訊息
媒體報導
回首頁
 
 

台灣手工西服金牌認證 走入校園傳授穿搭技巧

公告日期:2013-09-11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8月初甫於韓國首爾落幕的第35屆世界洋服聯盟大會,一共有來自38個國家的西服好手同台較勁,最後由台灣西服代表團脫穎而出,打敗義大利、韓國等競爭對手,奪得4面金牌,其中還包括了最大獎「金針金線獎」。台灣手工西服不只揚名國際,如今還要走入校園,讓年輕族群瞭解手工西服的魅力。

▲台灣西服代表團在今年世界洋服聯盟大會拿下4面金牌,而下一屆競賽將移師至芬蘭舉辦。(圖/記者洪菱鞠攝)

每2年舉辦1次競賽的世界洋服聯盟大會,今年於韓國首爾登場,最後由台灣西服代表團抱走4面金牌,為本屆獲獎最多的國家,除了力上西服設計師游金塗拿下最高榮耀「金針金線獎」外,名士館洋服設計師林振春分別獲得創意設計男裝組與創意靜態男裝組的金牌獎,卓蓉實業設計師廖佳琳則是獲創意設計女裝組金牌獎。

▲由左至右分別為廖佳琳、林振春、游金塗等三位西服設計師得獎作品。(圖/記者洪菱鞠攝)

為了讓年輕族群認識台灣手工西服的品質與魅力,業者也積極走入校園舉辦3場西服挑選並規劃講座傳授西服穿搭技巧,針對升學或求職面試時的外在形象作簡單分享。台北市西服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梁冬富表示,一套西服雖然幾千元就能買到,然而材質好壞卻很重要,選擇棉、麻等天然布料,不僅透氣會「呼吸」,西服自然垂墜的效果更能襯托個人的精神與氣質。


上一篇回目錄頁下一篇
 
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4號
電話:02-2706-1397  傳真:02-2705-2079  E-mail:tf931019@gmail.com
訪客人數:          網頁設計‧大傳數位科技‧服務專線:04-2473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