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訊息
媒體報導
回首頁
 
 

經濟日報 - 中華西服總會率團參加首爾世盟年會 展現台灣精緻工藝與創意

公告日期:2013-08-07 

經 濟 日 報 

中華西服總會率團參加首爾世盟年會 展現台灣精緻工藝與創意

2013/08/01
 
 
 
 
  
 
 

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理事長劉石發(左)與名士館負責人林振春(右)合影。李炎奇/攝影

第35屆世界西服同業聯盟大會中華民國代表團合影,左起為力上設計師游金塗、名士館負責人林振春、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理事長劉石發、卓蓉公司總經理廖佳琳、力上設計總監邱文興。李炎奇/攝影

■李炎奇
第35屆世界西服同業聯盟大會8月5日在韓國首爾舉辦,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將率團出席,並參加「創意設計」、「金針金線」競技和大會走秀表演。昨(1)日西服總會於出發前舉辦記者會,提前曝光台灣代表團參賽作品。
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理事長劉石發表示,世盟年會每二年舉辦一屆,今年共38個國家,近500位業者代表參加,是西服界「奧運等級」的國際賽會。我國代表團將由男裝代表名士館、女裝代表卓蓉公司參加「創意設計」作品評比;力上西服設計師游金塗代表參加「金針金線」裁剪競技,上述三家並獲邀參加大會走秀表演,將台灣手工西服與女裝訂製的精緻工藝與創意帶到國際舞台。
劉石發指出,台灣業者近來在參與國際西服競賽表現傑出,包括前年亞盟總冠軍、上屆世盟創意設計獎和金手指獎,台灣訂製西服的「手藝」和「創意」受到國際市場重視。
此次代表台灣參加男裝「創意設計」競賽的名士館作品,採用西裝加短外套「二合一」的創意設計,呈現另類造型美感,是西服界難得一見的經典設計;代表女裝的卓蓉公司則將展秀有「台灣地圖」和「青花瓷」圖騰的禮服,強調創意巧思。
劉石發說,世盟年會上屆在義大利舉辦,這屆在韓國,下屆輪到歐洲,台灣曾是2007年主辦國,此次西服總會已獲外交部支持,將全力爭取下下屆再到台灣舉辦。
上一篇回目錄頁下一篇
 
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6巷4號
電話:02-2706-1397  傳真:02-2705-2079  E-mail:tf931019@gmail.com
訪客人數:          網頁設計‧大傳數位科技‧服務專線:04-24731068